湖南消防在全国“火焰蓝”比武竞赛中获佳绩

时间:2023-10-27 15:00:15 来源:湖南消防
分享到
字体:[ ]

经过四天的激烈角逐,10月23日,全国消防救援队伍第二届“火焰蓝”实战化比武竞赛落下帷幕。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参赛队员赛奋勇争先、顽强拼搏,为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夺得团体第九名的优异成绩。

(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获得团体第九,集体合影。)

在单人比赛项目中,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王志成以44秒47的成绩荣获负重上10楼项目第三名。在班组比赛项目中,由彭浪、郑涛、廖子宇、邓恩赐、陶智龙组成的队伍以1分07秒52的成绩荣获纵深灭火救人操项目第五名;陈信添、陈文辉以40秒53的成绩拿到百米障碍救助操项目第七名。此外,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的张继武、李鑫鑫、向豪、李文凯、郭阳、李岁鸿、雷国军等队员也在比武竞赛中有着不俗的表现,展现了“三湘铁军”的优良作风和精湛技能。

(王志成获得负重上10楼第三名及和教练合影。)

10月20日上午,负重上10楼比武竞赛项目正式打响,小将王志成代表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出战。面对众多强劲对手,负重60斤的王志成沉着冷静、敢于冲锋,以44秒47的成绩完成比赛,最终以并列第三的成绩为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取得开门红。

99年出生的王志成,怀揣着一个消防梦。2022年大学毕业后,他直接入伍,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消防指战员。

对于王志成来说,负重上10楼并不是一个轻松的项目。该项目需要选手背负空气呼吸器、手持两盘水带攀登至10楼,60斤的负重对参赛队员耐力、爆发力、心肺功能要求极高。刚接触到项目,王志成成绩总是不理想,一度处于淘汰的边缘,作为一名湖南伢子,骨子里天然“不服输”的精神让他下定决心寻找突破口。

延长训练时长,加强体能和力量的训练。逐渐,王志成找到了“门路”,经过教练的精心指导和自己刻苦地训练,体能和心态得以提高,爬楼成绩也较之前有所提升。在一次次的训练中,王志成左手上长满了厚厚的茧,这些“厚茧”也见证着他的成长与蜕变。

“我的梦想是在比武竞赛中取得好名次。”这是备赛时这名小将的心愿,如今,他的心愿终成现实。

(纵深灭火救人操比赛结束,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队员竖大拇指庆祝。)

同时在20日进行的还有纵深灭火救人操。纵深灭火救人科目涵盖了破拆障碍、穿越烟道、搬运假人、水枪掩护、打靶注水等多项技能操作,不仅需要有足够的体能,而且还需要准确的判断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。

在科目竞赛中,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,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彭浪、郑涛、廖子宇、邓恩赐、陶智龙5名队员通力协作、争分夺秒,沉着冷静地完成一个又一个环节,娴熟精湛的动作、敏捷灵活的身手,给现场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班组技能“盛宴”。

1分07秒52,最终,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拿到该项目的第五名。

(陈信添、陈文辉在进行百米障碍救助操绑绳结操作。)

40秒53,这是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百米障碍救助操的成绩,拿到这个成绩的“俩兄弟”陈信添、陈文辉已经合作五年。2019年全国首届“火焰蓝”比武竞赛中,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获得“百米障碍救助操”项目全国第一,陈信添就是参赛队员之一。10月23日,他和陈文辉第二次代表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参加该项目的比拼,而这一天恰好是陈信添26岁的生日。他说,今年的生日愿望是希望自己继续取得优异战绩,为团队争光添彩。

赛后在接受采访时,陈信添说,完成了自己既定的目标,他很开心。40秒53,也许并不是他训练时的最好成绩,但却是一份最好的生日礼物。

走下领奖台,一切从零开始。胜利属于过去,未来还需努力。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将忠实践行训词精神,对标队伍转型升级新任务新要求,把比武竞赛激发出来的练兵热情转化为大练兵大比武、提高综合应急救援能力的实际成效,练就科学高效、专业精准的过硬本领,发扬英勇顽强、不怕牺牲的战斗作风,不断提升队伍专业化、职业化、实战化水平。

为参加全国消防救援队伍第二届“火焰蓝”实战化比武竞赛的15名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队员喝彩。王志成、彭浪、郑涛、廖子宇、邓恩赐、陶智龙、陈信添、陈文辉、张继武、李鑫鑫、向豪、李文凯、郭阳、李岁鸿、雷国军,你们不畏艰险、奋勇争先,为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斩获荣誉,你们是好样的!

责编:熊泊宇

来源:湖南消防

友情链接
主办: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: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
网站维护电话:0731-88119273
技术支持: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-1